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

人沒有下一世的輪迴

佛陀所說的分段生死及變異生死都證明了:

沒有一個永恆不變的靈魂我在輪迴

如果有一個永恒不變的靈魂我在輪迴

的話,就不會再有分段生死及變易生死了

也就是說這一輩子的我跟下一輩子的我是不同的兩個人。

但不是沒有投胎

而是你的靈魂(阿賴耶識)投胎後就變成另一個人的靈魂(阿賴耶識),再也不是你了。

比如說這輩子你是當男人
下一輩子的你卻是當女人

靈魂(阿賴耶識)及肉體都不一樣了。

這種說法就像是 時鐘的秒針一樣

(前一秒跟後一秒是連續性的存在, 但是前一秒並不是後一秒, 是兩個不同的 存在)

應該能夠聽懂我的意思吧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